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老牛”耕耘保险田

发布时间:2016-03-18 09:59:59    作者:王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王宪

五十年代生人牛用福,2006年入司,现任人保财险河南安阳分公司铜冶镇营销服务部经理。

说他老,一点也不为过。在农村,像他这个年纪的人基本都在享受天伦之乐了。然而,为了保险事业,老牛依然坚持自己的选择,像老黄牛一样在默默耕耘在展业一线。

铜冶镇位于安阳县西北部,是个丘陵地区,全镇人口五万余人,有24个行政村、4个焦化厂、5个煤矿,资源比较丰富。2006年5月,铜冶镇营销服务部重新组建,在牛用福的带领下,营销服务部一天天壮大起来,产能逐年递增。曾在七年内业务规模增加了5倍。铜冶镇营销服务部曾被总公司评为“全国先进营销部”;曾被安阳市分公司授予“年度先进集体一等奖”。

“领导说到的我们必须做到,领导想到的我们必须办到。把成绩作为过去,把保费收入提高作为未来的目标,我们没有豪言壮语,却有一个求真务实的决心和信心!”一席话道出了老牛的忠诚、坚韧和毅力。

在老牛的日历里,没有工作日和节假日之分,他更关心展业是否及时、售后服务是否到位。无论工作日还是节假日,老牛都不忘工作,总是利用走亲访友的机会,介绍公司产品和增值服务,逐个到大单位拜访。对于牛用福和他的团队来说,签单并不是服务的完结,售后服务才是更为重要的延续。他带领服务部为数不多的人员利用工作之余,定期走入客户家中,倾听客户的心声,尽自己所能帮助客户解决问题,深得客户信任。

两年前,牛用福看到县政府在电视台播出车船使用税的缴纳广告,就利用征收县政府车船使用税的时机,和镇政府及当地税务部门联系,深入到26个村委会做工作。最终,老牛取得了政府领导的信任和支持,为每个村建立起本村机动车信息台账,使大量客户成为保源发展对象。在他的带领下,服务部全员利用代收车船税的机会,分析收集得到的信息,走村串户,获得了一批新车保险业务。

面对市场主体竞争白热化的形势,牛用福带领服务部全体员工定期开展走街串巷活动,利用周末休息时间,奔走在全镇的大街小巷。无论是镇政府各部门,还是全镇厂矿企业和乡村,只要有保险需求的地方,都有他们的脚印。所到之处,他们就分发人保业务宣传单,给农户讲解业务内容,利用每一次活动机遇,宣传人保品牌、网络机构设置、产品内容、服务项目、理赔速度以及增值服务等,让人保的招牌扎根在群众心中。

老牛常说,“活到老,学到老。”在他的影响下,省、市分公司每年开展的业务培训,营业部人员每期必到,认真学习,详细记录,加紧消化吸收。对开办的新业务、新险种的操作流程、承保注意事项及理赔方面的相关内容及时做好转培训,提升团队整体业务质量,促进业务的快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