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爱心墙”让爱心有温度

发布时间:2016-02-19 09:19:51    作者: 乔志峰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郑州街头现10面“爱心墙”,市民夸赞办得好。简单的图案,艳丽的色彩,市民可以将自己多余的衣服挂上,有需要的人则可以随时将它取走。陈设虽简单,却让很多人暖到心里。这要感谢在寒冬里选择墙面、义务绘画、设置挂钩的爱心画师、相关街道办、郑州公交公司,更要感谢普通市民。

“爱心墙”确实是个好创意。以前,不少市民家里都有一些穿不着的衣物,就放在那里,或者干脆丢掉,造成了浪费。而那些困难群体,实际上非常需要这些衣物。可是,两者之间却缺少联系的渠道和桥梁,没能让旧衣物充分发挥作用,也没能很方便地满足市民献爱心的愿望。

有了“爱心墙”,这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成为城市里的一道靓丽风景线。笔者注意到,不光是郑州,其他一些地方,比如河南驻马店等地,也出现了类似的“爱心墙”,并且发挥了一定作用。希望这样的“爱心墙”能够越来越多。

不过,笔者想提醒一点:市民在捐献衣物之前,最好能够进行一下清洗,让衣物能够干干净净地“再上岗”。而取用衣物者,如果有条件,最好也进行消毒、清洗之后再穿,这样可能更安全,也消除了疾病传播的隐患。

“爱心墙”让爱心有温度。这个暖心的新闻也提醒我们,目前各地气温很低,全社会尤其是政府部门和公益机构,应该对都市里衣食无着者的生存状况给予更多的关注。其实,不少城市每年都会开展“冬季救助”工作,从媒体上的报道可以得知,一些地方的此项工作现在已经全面展开。期待各地都能把“冬季救助”工作扎实开展,让所有的人都能感受到爱心和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