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界人士:希望老百姓越来越健康

发布时间:2016-02-03 11:22:2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我们不是医学界的专业人士,对某一类疾病我们没有发言权,但是作为普通的老百姓来讲,我知道大家越来越担心健康,越来越关注健康。现场有很多和我一样的保险业人士,我们在保险公司是带领着业务伙伴销售健康险的,我们一直在宣扬一个概念,那就是现在我们的销售人员如果会卖健康险,这个销售人员就能在行业里留存,就能生存。如果这个销售人员不仅会卖健康险,在这个基础上又会卖理财险,就能过上小康生活。所以大家可以看到,健康险对保险业的销售人员有多重要。

我为什么在2015年的时候把丁云生请到青岛?就是希望他把这种重疾不重的理念带给我们的队伍,当然,最后我们的整个销售额创造出来的成绩超出了预期和想象。我觉得关键是这种理念植入到了我们销售队伍的深处。在健康险销售里面,2016年的健康险销售应该怎么做?我今天带了一个问题来参加这样的活动。我们大家可以公开的交流,也可以在私下里去交流一下。因为,我们希望老百姓越来越健康,而我们所有的保险业的队伍也越来越健康。

——太平青岛个险总经理 董圣奇

我觉得现在这个社会最重要的一个是平台,第二个是跨界,这两点在丁云生这边得到了一个很大的体现,所以我觉得这个平台一定要让它持续下去,一定要让它有生命力。我们中国很多事情没有坚持,可能就是因为没有持续运转的机制。今天丁云生把医保对话变成一个商业的模式,对于医学界也好,对于保险界也好,都是很大的发展。我希望这个活动可以推广下去,可以坚持下去,帮我们更多的客户去了解如何去预防疾病和治疗疾病。

——光大永明战略发展部总经理 黄晅

我是学机械设计和制造的,我一直觉得医疗跟修车差不多,一个机器一个机器的检查。说实话,关于医疗、健康的话题,我这方面主要的知识有两部分来源,一部分是小的时候偷偷摸摸的看赤脚医生手册,第二部分是长期的做保险,有大量的医疗健康险的业务的客户,在字面上进行的一些了解。前段时间我还安慰我一个朋友,他家里有人得了病,到现在一直没有确诊,住了一两个月的院了,我和他说医生也不是神,需要一样一样的排除。

——华泰人寿战略创新部负责人 郭军平

丁云生为了“重疾不重”的理念,一年365天大概有200多天是在不同的城市之间穿梭,他自己也自嘲过,他是生活在云端,他叫云生。今天是第二次参加老丁举办的活动,现在很多事情都希望跟云扯上关系,我想可以把老丁的这个活动,医保年度对话,可以正式命名,通过云扩散到全国各地,乃至全世界。

——中意人寿个人销售业务部副总经理 詹盛能

我是长城人寿的精算师,最近一年一直在跟很多医生在打交道,在沟通,我有一个愿望,我希望我们做一些真正让客户感到很满意的产品,不至于说卖出去保单以后,客户有后悔的感觉。最近我一直在尝试做这样的一些工作,也希望跟医生学习、讨教。

——长城人寿总精算师 王小康

要想销售好健康险,树立正确的销售理念很重要。说白一点,每一个人要建立一套正确的销售逻辑,这套销售逻辑很重要。丁云生在最早的时候就建立了一套很好的销售逻辑,他站在了一个客户的角度和视角,去看待保险业的这种产品。很多时候我们不识庐山真面目,只缘身在此山中。做保险的人只愿从他的角度看客户的情况。以客户的角度,以客户的想法替他进行一些人身规划,这是最重要的。这是“道”方面的事情。推动“术”方面的东西,是各有千秋的。

客观地讲,苦难的人生离我们每个人都很近,也很远,近和远就看你怎么想。我们在座的各位医生,医疗界的大咖们,他们心中都有一本账。

——新华人寿宁夏分公司总经理助理 袁峰

重大疾病保险以前只是配着寿险卖的产品,今天它对我们队伍的夯实以及我们整体经营上的转型,有很大帮助。无论是保单的内涵价值,还是业务的品质,都有很大帮助。

香港保险业比较成熟,很多市民小时候父母就帮他买过了保险,现在只是不断加保。他们加保的观念很简单,现在我的保额不够了,就要加保了。

三年前开始推动重大疾病保险的销售,我跟业内人士在探讨的过程中发现,其实买重大疾病保险这个观念在很多的客户心目中是有的,但是实际上要买多少,买什么,为什么要买那么多,这个观念没有谈得很透。一方面我们加强了培训,另一方面引入了重疾不重的课程,让我们的同仁打开了眼界。从原来只是站在保险公司的角度,实施健康险的产品培训,发展到站在整个治疗体系上,对客户本身可能潜在的医疗费的负担进行分析。我们业务人员,原来只是简单训练销售技巧,现在让他们了解更多的医疗知识,让他们感觉到在客户面前,除了是保险专业知识的拥有者以外,更是医疗方面的专家,让他在客户面前有更多的自信心。

——美国大都会人寿保险亚太区副总裁 张希凡

国外保险是有税优的,去年年底中国保监会也有办法出台,今年1月1日落地,现在行业里有一些公司已经做出来这样的产品。我的看法是比较正面的,国家做了这个尝试,这是非常大的一个蛋糕,会促进这个行业的发展。具体发展我们拭目以待。

——大都会人寿总精算师 林端鸿

最近我在跟医院和养老院谈合作,希望能够把风险点进行梳理,然后开发市场空白。比如长期护理险,在美国的市场份额是第四位,我前段时间去过美国两次,想把这个产品引过来。但是问题是,我们现在没有像美国那样可以提供护理服务的机构,所以我们准备成立一个公司来做这个事。

——同方全球人寿首席团险事业执行官 彭勃

说到健康险,我们要说一下这个概念,健康险都包括什么产品。在我的定义里面分为四种——重疾险、医疗险、长期护理险和失能收入损失险。

后两种险种现在在中国大陆有一些,但不是很规范。所谓健康险,目前在中国大陆只有前两种。再保险公司比保险公司更关注健康险的设计。

——法国再保险副总经理兼寿险和健康险总经理 王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