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丁云生设立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6-01-13 09:25:3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号称“重疾险之父”的丁云生在华北理工大学管理学院的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设立了“丁云生奖学金”。

该专业依托医学背景,形成了以社会保障为主体,以医疗保险为特色,以商业保险为补充的教学管理模式。借助导师制下教学加实践的无缝管理模式确保该专业在医疗保险方向的特色和优势。在课程体系建设方面,注重学生医学知识的培养,使学生具有扎实的医学知识基础,熟练掌握现代医疗保险的基本理论知识和实际操作技能。

该专业的学生医学知识基础扎实,甚至于可以直接去从事医生的工作。此专业学生既懂医又懂保,是医保结合的不可多得的优质资源。

从2000年设立此专业以来,毕业生大多进入了各家保险公司,学校多年来为保险公司输送了众多医学和保险双向精通的人才。

“丁云生奖学金”的设立,皆在鼓励具有发展潜质并有志从事保险行业的优质学生,鼓励广大同学注重专业学习的同时,积极进行实践锻炼,提高综合素质。

“丁云生奖学金”分为“丁云生英才奖学金”、“丁云生专业奖学金”。

本次丁云生先生赞助奖学金只是一个开始,将来他希望可以推动学校和保险公司、社保机构有更广泛和深入的合作,真正的做到产学研相结合。

“丁云生专业奖学金”按照专业课成绩排名,大二、大三、大四三个年级,每个年级的专业课排名前两名的同学获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