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国际SOS发布成本效益分析报告

有效关怀员工 企业可节省成本开支

发布时间:2015-12-09 11:17:23    作者:王方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国际SOS成立30周年暨进入中国25周年纪念活动在京举行。同时,国际SOS发布了的《健康预防计划成本效益分析》研究报告。报告表明,企业对员工关怀与义务的投入,将为企业带来正向的回报。

自1985年创建之初,国际SOS最早的服务对象是位于东南亚的外资跨国企业,并致力于为企业中需要国际标准医疗服务的员工提供医疗转运服务。在与企业保持深化合作的过程中,国际SOS对于企业的需求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并持续不断地在风险防控领域为客户提供业界领先的解决方案及服务。如今,国际SOS已为众多领先的中资企业及大型跨国企业提供多样化的风险防控服务,协助企业客户为其员工提供保障,减小健康安全风险所带来的影响。

《健康预防计划成本效益分析》这项调查研究由国际SOS基金委托,Prevent机构执行完成。该研究调查了企业更换海外派遣的员工所需要的平均投入成本,以及企业由于员工健康问题无法继续派遣海外而导致工作中断可能造成的损失。调查显示,企业每年一次员工海外派遣的平均投入是311,000美元,而一次失败的员工海外派遣对企业造成的损失约为570,000到950,000美元。由此可见,员工因健康安全问题中断海外派遣会对企业造成非常大的损失。

国际SOS中国区常务董事张嶷说:“随着越来越多的中国员工被派到非洲和中东等偏远国家和地区工作,他们面临的风险也随之增强。鉴于此,中国企业为确保业务顺利进行,并在全球范围内高效地开展其业务,采取相关的风险防控措施来保障员工的健康和安全则显得至关重要。此次推出的《健康预防计划成本效益分析》为预防措施能够为企业带来正向回报提出了非常有力的支持。”

该研究结果显示,企业在将员工派遣海外之前,通过进行出行健康筛查所带来的收益远超过其投入的成本。

针对差旅人员和外派员工的健康体检筛查项目,是为了能在出行前发现员工已经存在的健康问题,以确认该员工是否适合指定的任务和当地的工作环境,并在派遣前找出与工作相关的特定健康问题。

成本效益分析的结果显示:每向健康体检筛查项目投资1美元,可为企业带来的成本效益约为1.6美元到2.53美元。

通过实施疟疾防控项目,可减少约70%的疟疾死亡病例。同时,该项目也能带来正向的成本效益,即每投资1美元,其产生的效益约为1.34美元。

国际SOS医疗总监岳伟总结道,这项研究首次证实如果企业有效地关怀员工,能够为企业节省成本开支。一个简单的疟疾防控项目的投入就能为企业节省如此大量的成本,而疟疾还只是中国外派员工面对的医疗风险中的一项。这对于中国企业继续深化全球化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