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爱西藏 让孩子们温暖过冬

三星财险举办西藏公益募捐活动

发布时间:2015-12-04 14:50:34    作者:高嵩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高嵩

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位于喜马拉雅山北部,雅鲁藏布江以南,海拔高达4468米,多风沙,日照强,高寒缺氧。

撒加县有初级中学1所,乡镇小学11所。因为地域分散,所有学校实施寄宿制,小学一年级开始就需要在校住宿,实行一周六天学习制。孩子们缺少冬衣,生活艰苦,迎着寒风,却依然掩不住强烈的求知欲。

冬天的衣服对于生活在城市里的人们来说或许不算什么,但对于萨迦县的孩子们却是一整年里最必备的生活用品。

11月19-20日、23-24日,三星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三星财险”)第二届筑爱西藏公益募捐分别在上海市古北国际财富中心二期B1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科苑路88号德国中心大厅举办。此次活动募集了三星财险公司员工和社会民众家里干净整洁的过冬衣物,邮寄至西藏萨迦县人民政府的驻藏干部,把衣服赠给需要帮助的7-18岁的学生,让他们能温暖过冬。4天的公益募捐累计衣物380公斤,约110人为西藏日喀则市萨迦县捐助了毛衣、羽绒服、大衣等等冬季的厚衣服,还有厚棉被等等。

这是三星财险第二次举办西藏公益募捐活动。今年8月14日、17-19日,三星财险在上海市浦东新区张江高科科苑路88号德国中心大厅及长宁区虹桥路1438号古北国际财富中心二期B1层接连举办了4场以“筑爱西藏,愿孩子们温暖过冬的梦想”为主题的公益活动。4场募捐活动累计邮寄衣物约350公斤,超过80人捐助约800件羽绒衣、毛衣、棉鞋等御寒衣物。

“第一次的募捐活动得到了广大民众的积极支持,以至于活动截止后又有不少衣物寄到了我们公司的前台。”三星财险相关负责人说,有了第一届募集的累计,第二次活动大家捐助的积极性有了大幅的提高。活动未开始就已经电话咨询,甚至将衣服大包小包亲自送到三星财险所在地。有些爱心人士远在广东地区、黑吉辽地区,委托三星财险的工作人员,将衣物送到活动现场;还有几位爱心人士直接在网上购买了10条厚棉裤寄给了萨迦县……

三星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总经理洪承杓两次亲临公益活动现场大力支持公益募捐,为捐助衣物的人员送上公益徽章并表示大家对公益事业支持的感谢。

据悉,此次活动募集的所有衣物已经在活动当天全部通过邮局寄出,预计1-2周可以到达当地萨迦县。上述三星财险相关负责人表示,后续会有相关照片和电子证书发送至各位募捐者登记过的邮箱内,以确保大家的衣物能送达需要帮助的人手里,将公益做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