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体验式公益”:一场不穿鞋的马拉松

——中国平安为贫困孩子捐出200万元赠送跑鞋和希望奖学金

发布时间:2015-11-13 10:58:53    作者:丁力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11月8日,上海国际马拉松正式开跑,中国平安作为2015年“上马”官方指定的唯一保险赞助商,在马拉松半程(21.0975公里)赛事结束后举办了公益捐赠活动。宣布捐赠200万元,用于为贫困山区的平安希望小学孩子们购买跑鞋以及发放希望奖学金。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旭东和中国平安服务大使歌手平安共同出席了此次公益捐赠活动。

“不穿鞋的马拉松”

此次公益捐赠活动选在了上海马拉松赛事的终点。活动现场,憨态可掬的功夫熊猫阿宝、美美,懒星人壹钱包以及独具特色的赤脚跑步体验吸引了广大马拉松跑友的眼球。

赤脚10米跑是中国平安专门为11月8日的公益捐赠活动加入的公益体验环节,邀请歌手平安、平安跑团成员和广大网友一起体验光脚跑步的感觉,让大家感受贫困山区孩子们没有鞋子穿的痛苦。一位参与体验活动后的网友感慨,我们只是光着脚跑10米就感到很不舒服,很难想象贫困山区的孩子们常年光着脚或者穿着破烂的鞋子上下学、参加体育运动是什么样的感受。这次中国平安在赞助马拉松跑步的同时,发起为贫困孩子捐赠跑鞋的公益活动,我觉得非常感动。今后自己将更加关注此类公益活动,也会号召身边的人一起参与到公益活动中来。

而此次上海马拉松的公益捐赠活动缘起此前中国平安在网络上发起的“不穿鞋的马拉松”公益体验活动,网友只要发布一段自己赤脚奔跑30米的小视频,切身感受孩子们的不易并@一位好友进行爱心接力,中国平安就将为孩子们捐赠跑鞋。

公益体验活动发起后受到网友的广泛关注和参与,大家纷纷上传各种造型的赤脚奔跑视频并发表自己的感受。该活动也引起歌手平安的关注,他表示,对于很多偏远地区的贫困孩子们来说,他们穿不起鞋,再加上道路不畅等原因,有的孩子每天上下学都要翻过几座山,生活对他们而言就是一场“不穿鞋的马拉松”,让年纪小小的他们过早承受了很多压力和生活的磨炼。

赤脚10米跑的体验活动结束后,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任汇川和歌手平安一起将200万元支票卡送到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副秘书长王旭东手中。平安跑团这次上海马拉松的口号是“一路平安,为爱奔跑”,在任汇川看来,“为爱奔跑”包含两层意思,即爱自己,和爱他人。爱自己,是说我们通过跑步,强身健体,焕发青春与活力。爱他人,是我们将跑步的快乐分享给更多的人,包括贫困山区那些还在光脚走路、没有鞋穿的孩子们。

他还表示,中国平安这次拿出200万元,就是为贫困山区的孩子们捐赠跑鞋和希望奖学金,让他们不仅能快乐学习,还能快乐奔跑,对未来充满憧憬和希望。未来,中国平安也将持续投入公益活动,关注社会,贡献爱心。

跑步倡导低碳生活 持续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在跑步逐渐风靡的今天,中国平安也在积极践行绿色低碳生活。平安人寿首倡“新生活运动”,通过组织一系列以“健康行走”为特色的活动,为客户及家人带去健康简单的品质生活,让整个社会充满生机与活力。平安产险与服务于国内各大马拉松及长跑赛事的专业APP软件“马拉马拉”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打造“跑友金融生态圈”。

跑步运动也在中国平安内部兴起,平安人寿在公司内外积极倡导以“健康行走”为主的“新生活运动”。中国平安企业社会责任的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希望员工都能参与到跑步运动中来,将健康运动、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融入“低碳100”的“绿公司”建设之中,以实际行动号召大家快乐运动、低碳生活。

任汇川在公益捐赠活动上还提到,中国平安的公益理念是“专注为明天”,一直以来,公司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教育公益、环境公益领域持续投入了20多年,捐赠金额近亿元。 截至目前平安已在全国范围内援建了112所希望小学,并定期开展支教行动,关注边远地区儿童的全面发展;连续12年开展大学生励志计划,鼓励青年进行学术创新、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累计为5,058名大学生颁发了逾1,700万奖学金。去年发起的“让爱回家”互联网公益众筹,通过互联网的力量汇聚网友的爱心,帮助逾200个留守儿童家庭在春节团圆,并为500个亲子相隔的留守家庭送出万元话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