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财险爱心小学”撑起一片蓝天

发布时间:2015-10-23 09:37:12    作者:祖兆林 曹炳贵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记者 祖兆林 通讯员 曹炳贵

秋风习习,天高云淡。山路弯弯,蜿蜒曲折。2015年9月29日,四川雅安汉源县,海拔2080米高的皇木镇红花村山路中,一群叔叔阿姨们带着“PICC”的爱心迎面走来……

在“人保财险爱心小学”孩子们的欢呼声中,人保财险总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团委书记何敏,江苏省分公司副总经理林幼竹等一行人保财险的叔叔阿姨们来到了孩子们的中间。他们将共同见证人保财险江苏省分公司全程资助并经总公司命名的系统首个西部边远山区“人保财险爱心小学”的正式诞生。

……

人们不会忘记,2013年“4.20”。那一天,汉源县皇木镇“红花小学”被无情的地震震塌了校舍。

当时,远在几千里外的江苏人保财险员工得知这一消息后,纷纷伸出了援助之手。全省系统的7793名员工两天时间里捐献出88.66万元,后来当地的地方政府也配套近百万元。2014年10月1日,新教学综合楼顺利竣工并投入使用。新教学楼投入使用后,江苏人保财险又专门实施定向志愿帮扶工程,向红花小学及师生提供长期化、立体式的物质和精神帮扶,目前已与43名小学生结成“大手拉小手一起向前走”一对一心智成长帮扶对子。为感谢江苏人保财险及员工的无私爱心,经雅安市教育部门提议,并经总公司郭生臣总裁亲自签批同意将“皇木镇红花小学”更名为“人保财险爱心小学”。

在简约的揭牌仪式上,人保财险总公司党委组织部副部长、团委书记何敏与雅安市教育基金会高平章理事长共同为人保财险爱心小学揭牌,至此,公司首个西部边远山区“人保财险爱心小学”正式宣告成立。

在当天的揭牌仪式上,何敏代表公司作了重要讲话,介绍了公司的历史、发展概况和爱与分担的企业社会责任,并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文化知识,早日成长成材,积极报效国家和社会。林幼竹代表公司向15名贫困学生发放了2.45万元的贫困助学金。此外,9月份新学期开学后,公司还为每位学生免费购置了统一的校服,并增添了近2000元的篮球、羽毛球、足球等文体器具。

汉源县政府龚荣高副县长代表当地政府作了表态发言,对公司的慷慨捐助和长期帮扶表示诚挚的感谢,并表示将不辜负公司和员工的期望,积极关心和支持人保财险爱心小学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教学质量和办学水平。

揭牌仪式结束后,一行人还与雅安市教育局、雅安市教育基金会、汉源县政府就人保财险爱心小学未来发展方向、教师招募及培养方式、志愿帮扶内容、保险文化进校园等进行了深入座谈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