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戴美艳:我的使命就是宣传保险

发布时间:2015-08-07 09:45:48    作者:刘赟洲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刘赟洲

中国人寿中山分公司戴美艳经常说:保险把她从一个落入洪流的普通下岗工人,转变为中山分公司的保险营销冠军。保险把她从一个兢兢业业的工人,转变为敢于挑战困难的巾帼勇者,保险把她从一个照顾家庭的传统女性,转变为家庭事业两不误的新女性。或许,保险于她是机遇,是运气,但是,她对于保险更多的是付出。戴美艳一直认为,要做好保险,就是要全身心的投入,客户是要培养的,服务是保险营销的关键。

服务总在保单前

从2002年进入中国人寿中山分公司后,戴美艳的业绩一路攀升。到2014年5月31日,她个人实收首年期交保费高达432万元,其中10年期为211万元。十几年来,她在创造优秀的保险业绩同时,也收获了无数的荣誉。她还是美国MDRT会员,连续5年成为公司明星俱乐部会员,五星级销售人员等。

不计其数的荣誉都来自于她在保险营销过程中的服务。何为服务?上门耐心讲解保险是服务,签订合同亲自送达是服务,专业解答客户问题是服务,速度理赔关怀备至亦是服务……然而,戴美艳在做到以上种种的同时,为客户提供更为贴心的服务,她总是把服务做在保单之前,让客户一有保险的想法,马上就会想起戴美艳。

戴美艳告诉记者,保险是一个非常好的工具,可以帮到人,所以哪怕是跟朋友在一起,她也不忘宣传“保险很好的!”她身体力行地为客户送去专业贴心的服务,帮助更多的人拥有保险。

有一次,为了给客户及时送去一张保费100元的吉祥卡,没有驾照的她花了100多元的打车费,她觉得值。因为这能帮到一个家庭,让他们免去未来风险的隐忧。这是戴美艳觉得保险的价值所在。

还有一次客户出差在外,而客户的孩子高考在即。戴美艳为了让客户安心,更为了孩子能够顺利高考,亲自煲汤送到孩子所在学校,一连半个月时间,风雨无阻。客户和孩子都对戴美艳的这种无微不至的关怀深表感谢。

正是这种细心和温馨的服务,戴美艳感动了无数的客户。很多客户一旦发生事情,不管大小首先想到的都是她。而戴美艳认为,客户的信任就是无价之宝,对于客户请她帮忙而感到荣幸。因而,她每次都是尽心尽力地帮助客户。或许,正是因为她这种无私奉献、用心服务的精神感动了客户,成就了今天的她。

人生使命:传播保险

人们都惊艳于戴美艳一张又一张的大额保单,惊艳于她取得的辉煌成绩,然而,他们不知道,有很多大客户,开始都是拒绝或轻视保险的,但戴美艳却从不放弃,她坚信这样一个朴素的观念——“提醒他重视家庭或事业的财务风险,那是我专业内必须做的事,买不买是他的选择”,从不放弃对客户的关心与建议。

她觉得,自己只是一个传递保险意识的使者,她把保险的传播当做自己的人生的使命,无论客户如何,她总是时时刻刻地在完成她的人生使命,因而,她毫不畏惧,敢于向客户开口,敢于要求客户。令人称道的是,即使客户当时拒绝购买保险,但都会和她成为朋友,并慢慢地认同保险,最后选择了保险。或许,这就是戴美艳的魅力所在。

记者了解到,很多的客户都称戴美艳为姑妈、姐姐、戴姨等等。记者一开始很纳闷,难道戴美艳的客户都是她的亲戚?后来我才发现,这些所谓的亲戚和戴美艳没有一点血缘上的关系,他们都是被戴美艳的专业水平和贴心服务所打动,因而自然而然地“认亲戚”。戴美艳总是通过细心的服务来拉近自己与客户的距离,让感情升温。事实上,她身边的客户、伙伴都会觉得她更像一位可亲可敬的大姐或者值得信赖的家人,给大家无微不至的关怀鼓励,热心为大家排忧解难,乐于分享心中的喜怒哀乐。

戴美艳经常到各个营销部、各个职场分享销售经验。每次的分享,她都是倾囊相授,热情地解答每一位伙伴的问题。从她的每次分享,我们都可以看出一名优秀的保险营销员的气度和追求,全心全意为客户提供保险保障和服务。

她认为,想要成为一名优秀的保险营销员,首先要做的就是勤奋,保持一天3访的状态能让自己快速地面对和处理各种突发问题。其次就是要注重学习,她经常学习人力资源、财会法律以及企业经营等方面的知识。此外,她还博闻广记,对时事要闻、金融财经等知识都很感兴趣,通过不断学习,来打造一个专业与智慧并重的自己。而最为重要的是,戴美艳有一颗热忱善良的心。在保险营销职场,她是一位业务高手。在家庭,她则是一个好母亲、好妻子。每天的早晨,戴美艳都会早起为五代同堂的大家庭准备好丰盛的早餐,然后再到职场上班。

与戴美艳相熟的伙伴都知道,55岁的戴美艳身体已经不如从前,但她依然奋战在保险营销的最前线。“如果我再年轻10年或者我能多跑多动,我一定会做得比现在好几倍”,这是一句戴美艳经常挂在嘴边的话,记者也能深切地感受到戴美艳对这个保险行业的热爱和执著以及对自己的高要求。

戴美艳说,保险是一个传送保障的行业,是一个爱心的行业,因而,培育新人首先是让他们理解保险、明白保险、爱上保险,进而去传递保险的精髓。戴美艳言传身教,倾囊相授,目的就是要让这爱心的行业得以永远发展。

戴美艳告诉记者:“只要我能够坚持住,我会一直干保险。”这是一份无比的热爱与热忱。保险,这一份渡己渡人的行业,让戴美艳紧紧握住了命运之钥,她用勤劳的双手、务实的脚步实践着“把爱心送给每一个人”的精神,这是保险的意义,也体现了中国人寿保险精英的承诺。

日本“推销之神”柴田禾子说,一个人对寿险营销的认识深度,在一定程度上,决定了他取得成就的高度。在戴美艳身上,我们解读到了这样的一种智慧,因为深信,所以坚定。因为坚定,所以从事到底。这就是戴美艳,不管前路风吹雨打,戮力而为,砥砺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