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厦门保险业开展“我学最美献爱心”志愿服务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5-07-03 11:21:44    作者:朱燕珠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响应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我学最美献爱心”为主题的公益活动要求,以“中国最美保险营销员”的榜样资源,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协会营销工作委员会及厦门市保险行业志愿服务总队组织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主要包括助学助教和无偿献血等活动。该活动得到厦门保监局、行业协会人员、各会员公司积极响应,经过认真筹备,精心组织,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全行业共有34个会员单位、近千名志愿者参与,共募集书籍3619册,筹集爱心公益金51,694元,报名献血人数达266人。

6月17日,为学生们创造更加良好的学习环境,继续支持学校建设,组织行业志愿者在外来务工人员子女学校海滨小学举行了厦门市保险行业“助学助教”暨向海滨小学捐赠仪式,共捐赠图书3619册、安全小黄帽300顶,同时为10名贫困生颁发“励志少年奖学金”。

捐赠仪式上,保险协会副秘书长张宇凡和厦门市营销工作委员会副主任周兵做了讲话,她们对学校师生在各项比赛中取得的各项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同时强调“我学最美献爱心”系列活动,是厦门保险行业彰显社会责任,弘扬保险文化,支持教育事业,关心青少年成长的具体行动,相信这股爱的力量会不断传递和延续,为同学们创造更好的学习环境。

6月27日,由厦门保险营销委员会和厦门市志愿服务总队联合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仪式在厦门市总工会大楼前举行。厦门市志愿服务总队队长张凯云出席了捐赠仪式,做了献血动员讲话,市中心血站副站长宋秀宇,也对此次献血活动表示由衷的感谢。本次献血活动到场参加献血人数260余名,活动持续了5个多小时,献血量共计达28860毫升,这是厦门保险行业组织的人数最多的一次献血活动。

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无偿献血的意义,更唤起了保险人对社会强烈的责任心和道德感,充分展现了保险行业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奉献社会的良好精神风貌,有利于保险行业形成良好的社会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