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林巍:小善大爱

发布时间:2015-07-03 10:36:06    作者:王进强 林莉莉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林巍(右一)与被资助者交流。

林巍是中国人寿泉州分公司城区营销一区部黎明分部经理、营销处经理。从事寿险营销15年来,凭着对寿险事业的热爱和热情服务的品质,逐步成长为领导、伙伴和客户信任和称赞的营销精英、主管。更让人敬佩的是她坚持践行中国人寿“把爱心献给每一个人”的理念,把对公司、客户的爱延伸到助学、敬老、环保的志愿者服务中去,追崇和热心公益活动,升华自己的人生价值。

林巍很早就参加捐资助学活动。2007年她结对资助一名四川省阿坝州贫困学生五年,一直到大学毕业,每年4200元。2013年她又结对资助福建省龙岩市北团乡一名贫困学生,初中2400元,高中3000元,大学再增加,当年她就一次性支付该学生初中三年、高中三年共16200元的助学金。平时与贫困学生写信,勉励她们好好学习、成长进步、热爱家乡、报效祖国。

2013年2月,林巍通过与泉州“真情在线”QQ群朋友的交流,开始了解“真情在线”民间公益团队。这是一个纯草根的民间公益团队,以互助、友爱、助学、敬老、环保为活动主题,人员来自社会各界的志愿者。林巍主动要求参加团队的敬老、助学、外联等活动。她和志愿者们每两周一次到泉州八家养老院,看望老人,为老人洗头、洗衣服、剪指甲、陪聊天、打扫卫生、煮饭。每周参加学习1-2次,学习急救包扎、心肺复苏、摄影、特定人群沟通等服务技能,或者当老师,讲解着装、礼仪等知识,与老年人沟通交流,做学生心理疏导工作。有时参加环保公益活动,前往国家级风景名胜清源山清理垃圾,清明节到清源山学习消防知识。

“我服务、我快乐!”,这是林巍作为志愿者的心声。林巍常说,保险是爱心、长久的大爱。真情在线志愿者服务,让人心灵震撼,内心成长。透过公益团队,能够让没有血缘的人感受到社会的爱。只要有温度,有能力,就能温暖别人,愉悦自己的身心,净化心灵,获得成就感、满足感、幸福感。她不仅自己参加公益活动,还动员自己的孩子参加无偿献血等爱心活动。

谈起志愿者服务,林巍一脸的快乐和幸福,在讲述中充满自豪。2014年1月20日,周日,大寒节气的前夕,林巍和志愿者们一起,早早地来到市区侨乡体育馆,每个人的脸上洋溢着纯粹的温暖的笑容,怀揣一颗炽热的心,穿着特有的标志红马夹,井然有序,犹如冬日里特有的一道风景线。在身后的车上,装着满满的资助物资,棉被、衣物、大米、油、日用品、年货,他们带着捐赠者的重托,把这些物品分别送到惠安和洛江6家养老院和贫困家庭。林巍的任务是到河市、双阳两家养老院服务。在河市养老院,她陪一位84岁的督教徒林阿婆聊天,“看着林阿婆饱经沧桑的脸上写满幸福感,心灵获得了巨大的满足。”双阳养老院住着一位特别爱照相的哑叔,看着自愿者的到来,哑叔特别给力,搬出了许多照相的道具,他的标志手势兰花指让志愿者们笑弯了腰。离别时,依依不舍的哑叔在她们的车还没有离开时,放着鞭炮,如此高规格的礼仪,只有这些充满爱心的志愿者才能享受到。

在微信中,林巍写了这样一段话表达心声:把爱心献给每一个人,让世界充满爱,这是我们每个人需要树立的思想。你、我、他都需要这份爱,要让爱与和谐、美好不断传承下去。只要有心,只要有爱,只要你愿意付出,从小善做起,成就社会的大爱,你的人生将更加丰富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