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折翅”天使不应被遗忘

“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搭建爱心公益平台

发布时间:2015-06-19 10:58:19    作者:记者 苍翯    来源:

6月22日,是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自2002年以来,中国儿童基金会连续开展了“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大型公益活动,在每一届活动中,都提出了不同的主题和口号,因地制宜,开展了不同形式的募捐方法。据了解,“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已成为中国儿基会募集资金的一种主要形式,它为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与公益奉献爱心搭建了一个公益平台,对中国慈善事业的发展起到了极大的推动作用。

记者了解到,首届“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是在2002年,中国儿童少年基金会推出的“关注未来救助孩子”为主题的大型活动,在慈善日期间,中国儿基会积极开展了“百城联动儿童慈善一日捐”“百家企业联动儿童慈善一日捐”和“百所高校联动儿童慈善一日捐”三项主体活动。全国共有近50座城市、71家企业、65所学校、20余家中直机关和解放军总参谋部、总后勤部、总装备部机关参加了“儿童慈善一日捐”活动。募集善款1亿3000多万元,募集物资价值4300多万元。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标志的释意:欢跃的儿童,红色的太阳。蓝色天空和太阳的光芒下,儿童在幸福中跳跃欢歌。蓝色圆形图案是通过手的造型变换成一道天际线。蓝色喻意深远、宽广、纯洁、希望。体现活动的重大意义深远影响,象征着社会各界对贫困儿童的关注与呵护,伸出援助之手。红色圆形图案象征着太阳及慈善活动达到的最高点——中国儿童慈善活动日。红色是中国人民喜欢的传统着色,喻意温暖、热情、光明,让失学儿童从贫困的阴影中走出,关爱无处不在。欢跃的儿童是标志的主体,也是这次活动的对象。图案的造型简洁流畅富有动感而欢快向上。与原形天际线既形成对比又相互呼应。象征着失学儿童在社会各界的帮助下,对未来的人生充满希望,幸福的在蓝天下健康快乐成长。

“我们主要关注几个方面的慈善活动,如贫困群体重大疾病救助、孤残儿童、留守儿童等,这些都是实际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四川某志愿者组织负责人向记者说道。她说:“光是关注孤残儿童一项系列活动,几乎就花去了他们整个组织的全部精力。因此,她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进来,真正的帮助孤残儿童去做一些事情。”

在北京,也有很多志愿者自发的来到广场上,为贫困山区孩子募捐,他们希望通过自己的微薄之力,为山区孩子带去一个月的午餐。

每一个孩子都是上帝赐予这个世界的天使,这些“折翅”天使不应该被遗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