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900”与“快递哥”的公益缘

发布时间:2015-04-23 10:13:08    作者:和政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为阿里巴巴上市敲钟的“快递哥”窦立国,通过一档知识抢答类电视节目走进公众视野,也成为快递界真正的“一哥”。但是,“快递哥”还有一个对他来说更自豪的身份,那就是爱心捐赠志愿者——“吾心为爱”(爱心捐赠行动)的发起人。他说:“我只读到初中二年级,我想让农村的孩子们都有书读,想要经我手捐出的图书馆遍布各地。”

从2015年3月开始,“快递哥”窦立国与900社区风险管理服务中心全面合作。将其下属门店作为志愿捐赠衣物和书籍的接收点,利用900的品牌力量和广泛平台,与社区居民深度接触,为农村孩子奉献更多的帮助和爱心。

组公益团队,“吾心为爱”播善意

如今已是快递公司区域经理的窦立国,除负责日常经营管理外,还要谈些重要客户维持业务联系。窦立国说,做公益耗时间耗精力,但他仍坚持每年将四分之一的收入投入进来。

窦立国在北京已有31个旧衣服和图书收集点,受助人遍布四川、河南、贵州、甘肃、河北等地区。仅2014年,他就运送了将近12万件衣服。窦立国还建了6间乡村图书馆,4间在河南息县,1间在甘肃,1间在河北。每间图书馆有近5000本书,1000多本是儿童读物,其他是针对大人的书籍。

新的一年,公益思路也正在发生转变,“想从单兵作战,变成团队力量”。今年,窦立国还有一些目标和任务要达成。希望能建成12间乡村图书馆,再把那些挑出来不能送人的二手衣服做成手工艺品,既环保又美观。旧物回收,也是为北京环保作贡献,同时还能帮助一些贫困老乡。

志同道合,900社区风险管理服务中心来助力

900社区风险管理服务中心是联保投资集团旗下社区风险管理服务品牌,维护居民权益,改善社区安全,为社区提供标准化、专业化、一站式、高品质的风险管理服务。900致力于“社区风险管理”综合解决方案的提供,真正做到将“社区风险管理服务”送入千家万户。

900社区风险管理服务中心目前在北京有80家门店,在全国已设有1300多家门店,扎根社区服务居民,为老百姓提供消防、交通、安全生产、自然灾害减灾防损方面的预防、控制及善后服务,针对具体客户提出相应的风险评估意见,为用户推荐最适合其的保险产品及其他风险防控产品。

在北京这个城市,有很多善意和正能量,我们愿意把善意和正能量传递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