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老保单揭秘

发布时间:2015-04-17 10:08:08    作者:高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名称:投保表

险种:财产强制保险

地区:吉林长春

时间:1952年1月

尺寸:18cm×17cm

此图是一张财产强制保险的投保人订立保险合同的书面要约,内容有投保单位、固定财产名称、保险金额、财产所在地点、建筑情形、建筑物编号及图号、用途及名称、保险期限、建筑等级、保险费率、全期保险费(共分四季)等内容。

投保单位不详,保险财产有锅炉三台,水暖电器、图书等物,存于教室、办公室。保险期限为365天(1952年1月1日至1952年12月31日)。

名称:保险凭证

险种:财产强制保险

地区:河南郑州

时间:1958年1月3日

尺寸:20cm×13.5cm

此图是一张小型简易的保险凭证。上面人保公司的名称标准字并不规范,没有印保徽。

投保单位为大车生产社,财产为产品、半成品及商品。保险期限为365天(1958年1月1日至1958年12月31日)。

在保险凭证上列有说明:

1。发生保险责任范围以内之灾害事故时,按保险物资实际损失赔偿。

2。投保单位应于当月十日以前,按总账投保科目前月之结余金额填写财产强制保险物资流动保险结算凭据一式三份送保险公司结算当月保险费,并按强保条例规定之期限交纳,每逾期一日加罚滞纳金2‰。下方有双方单位加盖公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