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爱的路上 希望有你

——与更多人一起体验运动和公益带来的双重愉悦

发布时间:2015-04-17 09:41:06    作者:苍翯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日前,由壹基金主办的“2015为爱同行公益健行活动”启动仪式在深圳市华润深圳湾体育中心举行。为爱同行活动自2013年举办以来,始终鼓励公众组队参与百里徒步挑战,在城市和山野间,通过挑战自我开始体验不一样的生命旅程,激励参与者筹集善款,为公益多出一份力量。

记者从壹基金了解到,今年为爱同行活动主题定位为“爱的路上,没你不行”,更加突出强调伙伴和团队的力量,无论是体育竞赛还是公益事业,都没有办法仅仅依靠个人的力量完成目标,需要团结与合作,这也是为爱同行“同行”两个字的核心和精髓。

壹基金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为爱同行公益健行活动”是一个公益体验和户外徒步相结合的公益体育活动。活动通过团体组队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户外徒步目标,在推广公益理念的同时筹集善款。在行动中践行“尽我所能,人人公益”的理念。参与团队通过协同合作、突破自我的方式实现爱心奉献。他表示,为爱同行活动是一个可以深度体验并快乐参与的互动平台,致力于践行性公益的参与体验。活动希望参与公益成为每一个人的生活习惯,让更多人了解并参与公益。

“户外徒步我一直坚持着,没想到还可以募集善款,那我一定要加入这支队伍,贡献自己的力量。”中国人保北京分公司张田告诉记者。她说,之前每天都户外徒步,主要是为了锻炼身体及个人意志,在徒步的时候可以放松心态,把一些精神压力暂时丢开,享受热汗淋漓的感觉。

记者走访公益机构了解到,目前,不光公益机构组织徒步,宣传环保理念,学校也在用这种方式,开启善行使者的篇章。除了北京外,全国各地都在开展着此项活动。昆明则为保护滇池启动了第四届公益环滇活动,200名志愿者驴友再一次用徒步的方式诠释自己对母亲湖的热爱。一位志愿者说道,与其说公益环滇活动是在宣传环保意识,到不如说是在激励更多的人,带着爱心,走在环保的路上。

无独有偶,西安则在本月初发起千人徒步华清宫,践行绿色环保公益活动。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中年龄最大的成员已经81岁高龄了,这位退休高级工程师经过30多公里的徒步跋涉,呼吁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少开车,多走路,为建设绿色环保社会贡献一份力量。

4月12日,中国银行三亚分行,国开行三亚分行等13家金融机构的近百人参加了公益徒步活动,在三亚湾边徒步边捡垃圾,倡导文明行动。

除了徒步行动,壹基金方面表示,2015为爱同行所募善款将覆盖和支持更多的公益项目,包括净水计划、温暖包、壹乐园和公益映像大篷车项目,满足灾害地区和贫困地区儿童的需求,帮助他们保障权利、实现潜能,获得有尊严的生活和全面发展的机会,营造健康成长的环境。同时本届为爱同行在活动补给方面除了组委会提供的必需补给品,还将引入企业与公益组织的参与,让更多的爱心伙伴参与到活动中,给选手提供更优质的活动服务。

日行一善,始于足下。记者了解到,目前移动互联让参与公益显得更加容易,拿此次活动来说,为爱同行将为大众搭建全新的移动互联公益平台,将微信运动、微信支付、微信服务号三者有机结合,改变公众参与公益的方式,让每个人都成为运动公益客,随时、随地、随手、健康地做公益。其中,将联合“微信运动”与“乐心运动手环”携手推出“日行一善,始于足下”活动,让公众轻松体验简而酷炫的公益新玩法。参与队员通过微信运动和乐心运动手环关联累积公益步数,通过为爱同行平台分享每日锻炼累计的成绩,号召好友认捐你爱的每一步并转化为一定数额的善款,用于支持公益项目。此平台将为爱同行的健康公益态度延续到每一天的生活中,并让更多人一同体验运动和公益为身心带来的双重愉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