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秦巴山区保险情意浓

——中华财险四川广元中支“保险进院坝”活动侧记

发布时间:2015-04-17 09:32:32    作者:侯旭 吕林 李雪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秦巴山路弯又弯,‘三农’服务暖心间,保险福音送上门,秦巴山民笑欢天”这是秦巴山区著名的保险谣。

“王成奎,快来领生猪保险赔款。”在乡亲们阵阵吆喝声中,王成奎从中华财险广元中心支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陈如东的手中接过了1500元的赔款。“你新投保的保单,我们也给你带来了。”3月19日,晴空万里,春风拂面……中华财险广元中心支公司在利州区龙潭乡春风村举行了一场“保险进院坝”现场赔付和保险咨询活动。春风村养猪大户王成奎当场获得了保险公司的赔款,心情格外激动。

事情还得从一个月前说起。春风村养猪大户王成奎的20头生猪一夜之间突然死亡9头,突如其来的变故让这个眼巴巴指望着生猪出栏后再扩大养殖规模的王成奎不知所措,欲哭无泪。就在他感到绝望之际,中华财险广元中心支公司获知了他的情况,立即派出查勘人员到他家中查勘,及时进行核损。由于他舍不得出钱买保险,只为一头母猪、一头肥猪投了保,所以能领到的保险赔款金额有限,照这样算下来,王成奎的经济损失将近8000元钱。

想农户所想,急农户所急。为了帮助王成奎尽快走出目前的困境,保险公司积极核保理赔外,同时还发动公司员工捐款献爱心,重新扬起他的希望之帆。大家纷纷慷慨解囊,很快就募集到了2230元爱心款。

“希望能帮你缓解目前的压力,坚定继续养殖的信心。”现场赔付会上,中华财险广元中心支公司副总经理汪泽将装有2230元爱心款的信封送到了王成奎手上。 2230元,虽说数目不大,对王成奎来说却意味着希望。有了这笔钱,他不用再贱卖家里存着的猪饲料,还可以再买几头种猪,扩大养殖规模。面对此情此景,王成奎不禁红了眼眶,“在我最绝望的时候,是你们给了我希望,我还有什么借口不重新来。”他接过凝结着保险员工浓浓情意的2230元爱心款时说道。

在接受中国保险报记者采访时,王成奎直截了当地说他是“吃一堑,长一智”,出险后,他的保险意识有了很大提高,充分认识到保险在生产生活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保障作用。为此,他积极主动联系保险公司,为剩余的11头母猪买保险,同时还为家里的三亩玉米地也买了保险。“这下心里总算踏实了,觉都睡得香。”王成奎的脸上露出了久违的笑容:“保险解决了我的后顾之忧,让我有了继续发展生猪养殖的信心。明年过年,邀请你们到我家吃猪肉。” 王成奎紧紧拉着保险公司员工的手不愿放开。

“特别是有了保险公司的帮助,我一定会挺过这一关,继续坚持养殖致富,绝不辜负大家的爱心。”王成奎当着大家的面讲出了他的发家致富规划:准备过段时间就到广元市区打工,为下半年加大生猪投入做准备。

送保险到院坝,快处快赔农业保险,见证了保险公司“情系三农、服务为民”的情怀担当,获得了地方政府与广大农户的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