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预防心源性猝死有处方

发布时间:2015-04-15 09:47:2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有病及时就医。心源性猝死,是由各种心脏原因所引起的、以急性症状开始1小时内骤然意识丧失为前驱的自然死亡。其预防要对那些潜在性的慢性病进行全面的检查和正规的治疗,做到自己的健康状况心中有数。

坚持每天适量运动。这样能提高心肌收缩能力,增强机体免疫力,加快新陈代谢,推迟神经细胞的衰老。

及时疏解心理压力,尽力保持心情舒畅。烦闷、焦虑、忧伤等不良情绪是产生疲劳的内在因素,因此必须学会调节生活,多与人沟通交流,经常保持愉快的心情。发现自己可能出现心理问题要及时调整,当个人承受的压力太大时,互相倾诉能减轻压力;同时,要调整好自己的心态,客观地认识自己,制订切合实际的工作目标,防止压力太大。

适度休息。疲劳是一种信号,它提醒机体已经超负荷了,应停止工作。

定期体检。应根据自己的实际身体状况,一年或半年时间内进行一次体检。如果有心脑血管、肿瘤等慢性疾病的家族遗传史,除常规体检外,还要有针对性地选择体检项目。此外,已经患有慢性疾病的中年人应该制订一个适度的工作、生活时间表,切不可长时间地透支体力。通过体检,及时发现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冠心病等健康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