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谷歌手环专利:有望抑制癌症 5年后临床

发布时间:2015-04-15 08:49:4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早在2014年10月,就有消息表明谷歌旗下研究部门Google X在开发一种能发现癌症和其他疾病的“药丸”。在最新的专利中,谷歌描述了一款可穿戴设备,“可以自行修改或破坏血液中对健康有不利影响的一个或多个目标”。这些目标包括酶、激素、蛋白质、细胞或其他微粒,它们存在于血液中时,会对用户的健康产生影响。

根据谷歌的设想,可穿戴设备能通过把能量传输至血管,对细胞进行修改或破坏。能量可以是无线电脉冲、时变磁场、声脉冲、红外线或可见光信号。能量会使目标发生物理或化学变化,从而减少或消除对健康的负面影响。

谷歌称,“目标可以是癌细胞,通过有选择性地定位,并修改或破坏癌细胞,癌症的扩散可能会受到抑制”。据了解,谷歌所提到的可穿戴设备要投入临床应用还需要至少5年时间,且表示其研发目标是预防性检查而非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