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内江大地人:群众眼里最可爱的人

——中国大地保险四川内江中支开展定点扶贫工作纪实

发布时间:2015-04-10 10:41:27    作者:胡敏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感谢政府对我这个农村老人和一家子的照顾!”2015年3月9日,四川内江市东兴区永东乡闻家冲村特困户范琼金紧紧拉着中国大地保险内江中支公司总经理肖伟的手激动地说道。这天,肖伟带着内江中支的员工给她送来6000多元钱的肉鸡销售款。看着眼前这一群不惧困难,翻山越岭,满身泥浆的大地员工,范琼金婆婆道出了发自肺腑的一声声感谢。

爱撒大地,情满人间。中国大地保险内江中心支公司积极响应内江市政府《关于做好“党员干部结对帮带十万困难家庭”》的活动要求,开展定点扶贫工作,把温暖送到困难群众心中。丈夫患有高血压,儿子患有间接性痴呆的东兴区永东乡闻家冲村的特困户范琼金成为内江中支的第一个帮扶对象。治穷先治根。在对她送去慰问金和日常生活用品后,内江中支在帮扶中结合范琼金的实际能力,为了使其获得长期稳定的经济收入来源,帮助其重建生活信心,经过公司反复考虑研究,决定引导和帮助她发展成本小、见效快的庭院养鸡。确定了帮扶模式后,内江中支在公司内部开展了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爱心捐助活动,公司员工踊跃捐款捐物。随后,公司为范琼金家购买鸡苗60只。在范琼金的庭院养鸡过程中,为防止鸡瘟等疾病造成的损失,公司多次派员工或聘请农技人员上门指导和帮助范琼金科学养鸡。经过4个多月的精心喂养,范琼金喂养的50只鸡出栏。考虑到范琼金年龄大,山路远,行动不便的实际情况,公司决定派专人积极帮助其销售,50只鸡销售额共计6000余元。3月9日一大早,内江中支总经理肖伟带领员工不顾路途远、雨天路滑的困难,把卖鸡的钱送到范琼金的手里。据测算,通过内江中支对范琼金家具体实在的帮扶,可为她家每月带来800多元的经济收入,使范琼金尽早脱掉了贫困的帽子。

范琼金,这位大字不识,已经70岁高龄的农村老大娘,把保险公司的员工看作是最亲最爱的共产党派来帮助她家的干部,把大地公司对她家的真情帮扶视为党和政府的恩情。她逢人就讲政府对她家的关心关爱。因此,出现了本文开头的场景。

治穷先治根,帮人帮到底。内江中支在帮扶范琼金家的同时,了解到同村48岁的残疾群众宁术珍的情况也很特殊,她的丈夫和女儿死亡,因其残疾又丧失了生产和生活自理能力,生活只得由其侄女照顾的实际困难后,内江中支给予其每月200元的困难资金补助。大地保险内江中支这种帮扶模式,使帮扶对象得到了实惠,并得到了当地政府的高度赞许,受到了广大群众的掌声与点赞,树立了大地保险在当地政府及群众心中的良好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