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相约武大 共赏樱花

鼎和保险湖北分公司开展学雷锋敬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15-04-10 10:38:03    作者:孙怡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3月23日下午,阳光明媚,武汉大学樱花分外淡雅美丽。樱花树下,一支特殊的赏樱队伍格外引人注目。这支40余人的队伍来自武昌区中华路街新华村社区,他们不是残疾人就是老年人,谢欣是队伍中年龄最小的一位。

出生于1989年的谢欣正处于花样的年龄,然而幼时的一场疾病导致脑瘫,使她成为了一名残疾人,行动十分不便。“我平时很少出门,每天不是呆在家里就是在中华路街阳光家园(残疾人之家),活动范围不足200米。早就听说武大的樱花很漂亮,但是长这么大从来没去看过,我特别想去看看樱花。”说起自己的情况,谢欣有些失落。

新华村社区位于武昌老城区,残疾人和老年人众多,和谢欣一样,由于身体或年龄的原因,没有看过樱花的居民不少。他们渴望出去走一走,欣赏一下家门口的风景。

3月23日下午,他们的梦圆了。一场由鼎和保险湖北分公司志愿服务队联合武汉爱熙社工服务中心和武汉大学行知协会组织的“牵手鼎和 相约武大 共赏樱花”学雷锋敬老助残志愿服务活动来到了他们身边。

鼎和保险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志愿服务队队长庄有才带领公司15名志愿者,为这些老人和残疾人送来了武大门票、矿泉水和零食等物品,并租用一辆大巴车,将他们接到了武汉大学,陪他们一起看樱花。在去武大的车上,这些残疾人和老年人一路欢歌,难以抑制激动的心情。

到达武大后,庄有才为坐轮椅的残疾人朋友推轮椅。其他志愿者也主动贴上身去,一对一的搀扶着行动不便的老人和残疾人,并协助其他组织者维持游园的安全秩序。这群特殊的游客在“鼎和保险”司旗的引领下,徜徉在烂漫的樱花树下,感受武大的美丽,触摸春天的气息。虽然游客众多,道路拥挤,但是一点都不影响他们赏樱的心情。

“今天好荣幸,这么多叔叔哥哥推我看樱花,让我怎么感谢你们呢”“武大好大、好漂亮啊,太开心了。”一路上,谢欣说的最多的就是这两句话。而这也代表了所有老年人和残疾人的心声。他们每一个人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灿烂的笑容,欢声笑语不断,赞叹声不绝于耳,鼎和保险的志愿者用相机记录下了这难忘而快乐的时刻,他们还将在新华村社区举办一个“我与樱花有约”的摄影展,向更多的人传递这份快乐。

活动组织者之一,新华村社区残疾人专干徐斌谈起此次赏樱之旅也深有感触,他说:“作为残疾人专干,最高兴的事就是看到我们的残疾人和老年人能够开心。真的要感谢鼎和保险湖北分公司和我们这些可爱的志愿者们。希望今后能有更多的人来关心这些弱势群体,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鼎和保险湖北分公司总经理庄有才谈到组织参与此次志愿服务活动时表示:“当看到这些老人和残疾人朋友脸上洋溢着和樱花一样灿烂的笑容,我也是醉了,这更坚定了我们做公益的信念。今天的活动拉开了我们2015年志愿服务的序幕,我们将坚持每季度至少组织开展一次志愿服务活动,关心更多弱势群体,用实际行动彰显‘万家灯火 南网情深’和‘一言九鼎 和谐共赢’的核心理念。”

此次活动还得到了全国道德模范、武汉武昌区原副区长吴天祥的关心和指导,他阅读了公司制定的活动方案,对活动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并对活动连连称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