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泰美好”小记

发布时间:2015-03-27 10:22:19    作者:刘思嘉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曼谷

曼谷,泰国的首都,是一座比我想象中还要美好的城市,位于湄南河三角洲,距暹罗湾40公里,离入海口15公里,全市面积1568平方公里。佛教历史悠久,东方色彩浓厚,佛寺庙宇林立,建筑精致美观,以金碧辉煌的大王宫、镏金溢彩的玉佛寺、庄严肃穆的卧佛寺、充满神奇传说的金佛寺、雄伟壮观的郑王庙最为著名。曼谷是世界上佛寺最多的地方,有大小400多个佛教寺院。湄南河上有泰国古老建筑——高脚房。每家每户门前都供奉着一尊金光闪闪的婆罗门的四面佛,四面佛正面求平安,左边求事业,右边求财富,后面求姻缘,据说很灵验。这里的人民热情好客,这里的皇帝是人民真正的衣食父母,这里的信仰不得不令人尊敬。在这座热情、包容、火辣的城市,你会忘却一切烦恼,自由驰骋。在一个有信仰的国度,你会无时无刻地感受到它所散发的无限魅力。

在曼谷呆的这两天让我深刻领略到当地的风俗民情,了解到他们与生俱来的随遇而安,乐知天命,倡导积德行善,与世无争。他们觉得只要开心就好了。从来到这里,都没有一点点的违和感。体会和感知着属于这里的一切,了解它的历史,感受他们淳朴的民风,独特的佛教文化,感受这个国家人民灵魂里的质朴与隐忍。尽管中国的经济比泰国的要发达,但是也许在一定程度上我们过得不如泰国人那般快乐。有时候我们可以学学泰国人的生活态度,平平淡淡的过好每一天,享受着每天所经历的事情。

芭堤雅

“芭堤雅”,距离曼谷东南方147公里。是中南半岛南端的一处著名海景度假胜地。有着东南亚经典的海水、沙滩,被人们称作是“东方夏威夷”。提到芭堤雅,这里的阳光、海鲜、沙滩出名,最负盛名的还属这里的情色文化。泰国政府的政策是“禁赌不禁黄”,色情业是公开的。于是在泰国这个以佛学为虔诚信仰的小乘宗教圣地,芭堤雅,成了一个特例。

这里的人妖表演相当精彩,如果说白天的芭堤雅是沉睡的,那么到了夜晚,他才真正的沸腾过来。在泰国,人妖是可以从事各行各业的,不会受到歧视,而且他们是极美的,《泰囧》里面的人妖rose和poy都是从这里选拔出来的。他们个个身材火辣,皮肤极好,当然,这还和他们宽容的思想和包容的国度有关系,他们觉得人的一生很短暂、很辛苦,所以要按自己想的去生活,身随心动,快乐就好。

普吉

宽阔美丽的海滩、洁白无瑕的沙粒、碧绿翡翠的海水,作为印度洋安达曼海上的一颗“明珠”,普吉岛无可挑剔。普吉岛是泰国最大的岛屿,一年到头人们似乎都在寻找着各种各样狂欢的理由,众多节日和丰富多彩的夜生活是生活的一部分。这里可以深潜、浮潜、海底漫步、热气球,各种水上体验,可透视水深达数米之下的海底生物世界。我最喜欢走在松软的沙滩上,感受脚丫被细沙温柔抚摸的感觉,你还可以自由地在海滩发呆、看日落,整个神经都可以很放松,很徜徉,在这个很容的国度里你可以肆意、可以任性、可以疯狂、可以看到最初的自己……

来到普吉岛的当天晚上,刚好赶上中国2015年元旦,泰国是一个很重视各种节日的国家,晚上就为我们准备了一个户外草地的跨年party,有乐队、有美酒、有美食,有挂满气球和彩灯的大树,更有这里可爱的人们欢呼、舞蹈,在这样温馨的新年气氛里,不得不感叹:乐哉乐哉,唯有难忘。如果说时间是静止的,我希望就停在此刻。人生需要沉淀,需要足够的时间去感悟和思索。有时,我们需要驻足,停下来,感受一下快乐,看清我们所追逐的,不是一味的向前。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别镜花辞树。待我回眸的一天,我愿能做到淡然面对,无怨无悔。

心存美好,无烦恼;心事简单,皆成空。对于生活,愿回忆起某个瞬间,能温暖整个曾经,美好芳菲一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