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汕头:200名保险业青年志愿者共建“保险长青林”

发布时间:2015-03-20 10:12:29    作者:杨娉 魏丹生 记者 李晓波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3月18日,来自广东汕头市22家保险机构的近200多名青年志愿者,在汕头市金平区鮀莲街道胜隆社区后山的一片山坡上种下了近百棵树,为这个偏僻的小村庄增加了一片绿色,留下一片“保险长青林”。

当天上午,汕头市保险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仪式暨2015年植树活动在该社区居委会前举行,共青团汕头市委、汕头市农业林业局、汕头保监分局相关领导出席了成立仪式。

共青团汕头市委副书记王江峰在成立仪式上致辞,勉励新成立的保险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抓住此次契机,精心组织开展好各项“传递社会正能量”的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不懈做好事,持之以恒解难事,使志愿服务制度化、规范化,组织和动员更多行业团员青年践行雷锋精神,投身公益活动。

汕头保监分局副局长杨波表示,全市保险业青年志愿者要积极参与志愿活动,把志愿服务作为保险业青年服务社会的重要载体,把奉献精神转化为“让生活更美好”的贴心保险服务,共同打造一支“立足行业、服务社会”的青年志愿者队伍,投身建设美丽汕头的热潮中。

据介绍,汕头市保险业青年志愿者服务队今年2月底开始筹建,在全行业中共招募了400多名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队的成立,旨在为更好地组织全行业青年志愿者积极开展志愿者活动。志愿服务队以各保险机构为单位,目前下设14支服务分队。志愿服务队将在共青团汕头市委员会、市青年志愿者协会的组织下开展志愿者活动,主要开展扶贫济困、扶弱助残、环境保护、社区服务、应急救援和保险政策宣传、保险知识普及等大型社会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