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老保单揭秘

发布时间:2015-03-13 11:53:17    作者:高星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名称:保险月结单

险种:财产强制保险

地区:江苏徐州

时间:1952年9月25日尺寸:27.5cm×20cm

本张月结单名称的字体为楷体,并加盖了“物流”二字的印章。

物资流动保险指承保的财产是流动的,随时增减,按月结算,被保险人根据财产流动情况,定期向保险人申报实际的保险金额。保险费按约定的办法预收一定的数额,在保单期满后,按被保险人申报的实际保险金额进行调整,多退少补。

投保单位为徐州国营宝兴面粉厂。

在每日保险金额上,8月共31天都如实填写了数字,并且几天之间有许多差别。31天的保险金额共贰佰柒拾贰亿柒仟玖佰玖拾柒万玖仟元(旧币);保险费为贰拾贰万肆仟贰佰壹拾玖元(旧币)。

保单右侧盖有面粉厂公章及人保公司徐州市支公司副经理颜德行的名章。

名称:保险月结单

险种:财产强制保险

地区:山东莒县

时间:1956年1月21日尺寸:21cm×15cm

这是一张小型流动保险月结单见图2-255,上方印有人保公司名称标准字体,但无保徽。

记录的是1955年12月的每天保额情况,表格分三栏排列,但每天均为3 720.08元(新币),31天共计115 322.48元(新币),本月保费为3.41元(新币)。

右侧加盖投保单位山东莒县加工油坊合作社联合处方章及中国人民保险公司莒县营业所主任张春生印章。

在那个时期还有手工制油作坊,从史料上看,莒县当时个体手工作坊非常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