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奉献一片爱心 托起一份希望

南充人保情系“最美孝行少年”

发布时间:2015-03-13 11:31:40    作者:张潇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感谢人保财险公司的叔叔阿姨对我的关爱,我一定要好好学习,长大了也要尽自己能力回报社会的爱心。”2月5日,营山县蓼叶小学黄国雄对冒着风雨专程来看望他并送来米面油和慰问金的人保财险公司员工,眼里饱含感激的泪花……小国雄之所以能得到南充人保“翻山越岭”送关爱和广大社会爱心人士的极大关注,原因还得从2014年11月营山县电视台开展的“寻找最美营山人”活动,报道了他背着父亲上学读书的励志孝行故事说起——

在四川盆地东北部小县城营山县的蓼叶完小学,有位学生叫黄国雄,年仅10岁的他和58岁的老父亲黄家华租住在仅有3平米左右的楼梯间,一边照顾父亲,一边上学读书,独自用稚嫩的肩膀撑起家庭的重担。2013年,一直在外打工的小国雄的父亲由于身体有病,同时也为了有更多的时间来陪儿子,他返乡将儿子接回自己身边,父子俩相依为命,其乐融融。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2014年4月,父亲黄家华因脑溢血,半边身体失去知觉瘫痪在床,生活无法自理。从那天起,照顾爸爸的重担落在了年仅十岁的小国雄肩上。每天早上天还没亮,黄国雄便起床做饭、收拾打扫,放学一回家又要开始忙里忙外,服侍父亲。最困难的还是为一个瘫痪爸爸处理排泄物,这个过程适应起来相当不易,从最初的闻到就哇哇大吐,到如今的习以为常,各种艰辛只有小国雄自己知道。现在小国雄还掌握了一些按摩的手法,经常给爸爸翻身和按摩,以防久病卧床的父亲得褥疮。

艰苦的家庭环境和生活磨难,并没有磨灭这个十岁少年刻苦努力的精神。在学校里,小国雄成绩优秀,表现良好,深受老师和同学们的喜爱。

2014年11月,营山县电视台发起的“寻找最美营山人”活动,把小国雄的故事发掘出来,在社会上很快就引起了强烈反响。

人保财险南充营山支公司全体员工通过媒体得知小国雄的励志孝行故事后,深受感动,纷纷踊跃捐赠钱物,都要求尽自己的一点绵薄之力,为小国雄的坚毅和孝行点赞。短短半天时间就筹款4600余元,以及大量米、油、棉被等生活必需品。2月5日,支公司员工代表在经理室的代领下风雨兼程将钱物送到了小国雄的手中。于是就出现了本文开头的一幕。

人保财险南充营山支公司关爱孝行少年黄国雄的活动,不仅弘扬了社会正能量、维系了良好的企业形象,更展现出公司热心公益、护航希望的可贵品质,为保险业务特别是农险业务的开展夯实了群众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