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馨懿:有爱相伴的快乐小天使

发布时间:2015-03-06 10:23:07    作者:李逸楠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她爱笑,笑起来的模样特别可爱;她有白里透红的皮肤、黑黑的头发和红红的小嘴,人们昵称她是可爱的“白雪公主”。

她,就是“5·12”北川地震孤儿宋馨懿。

孩子别怕

有爱的地方就是天堂

“5·12”地震中,她是在已经遇难的父母用双手筑起的40多个小时“生命之墙”中熬过了雨夜寒冷和余震危险的顽强小女孩,这个在地震中失去了父母和一条右腿的女孩,她的经历让人为之动容,就像一只被折断翅膀的小天使,生活的天空瞬间变得支离破碎。

危难之中有大爱,风雨过后见彩虹。在社会各界的关注下,失去父母的小馨懿是幸运的,这个饱受世人关注的小女孩已经10岁了。在中国人寿“国寿慈善基金”对她的资助下,被爱心人士接到成都生活的小馨懿像是一只翩翩起舞在爱的花丛间的小天使,快乐健康地成长着。

爱的翅膀

小天使重新拥有美丽天空

2014年8月,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金牌项目之一——中国人寿爱心夏令营第六届开营仪式在美丽的海滨城市深圳迎来了一个特殊的小营员:小馨懿。

在中国人寿志愿者的带领下,小馨懿好奇地和来自不同地区和民族的小伙伴们一起游览大千世界——锦绣中华民俗村、蛇口海上世界、深圳湾公园、生态红树林、欢乐海岸、东部华侨城、大鹏湾和中英街等各具特色的景点。小小年纪的她,适应能力极强,并不因为自己的腿不方便,就把自己当作一个被照顾的对象。一路参观腾讯总部、深圳大学、深圳市博物馆和深圳市图书馆等各具教育意义的机构,她时而开心地大笑着,时而静静地仰望着自己心中的“巨人”中国人寿全球形象代言人姚明,时而认真地听着讲解员讲解那些故事和高科技……她就像一只坠落凡间的小天使,永远都是那么阳光、自信和勇敢,让人动容。就像一位新闻工作者说的那样“我们要做的,就是继续爱她。”

学会坚强

因为我有被人牵挂的幸福

2015年新年到来之际,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副总经理修滨带着一份浓浓的关爱之情,专程去看望时常被牵挂着的小馨懿。听说中国人寿的叔叔阿姨们今天要来看望她,小馨懿早早就站在小区门口,迎接着她心里最亲最爱的人。

看到小馨懿又长高了,还能更加熟练地用假肢行走,幸福的笑容与天真的童趣在她身上洋溢着,就像所有这个年纪平凡可爱的小女孩一样的时候,大家都难掩喜悦和激动,一时间泪水溢满眼眶……修滨动情地说:“7年来,对于一路上看着小馨懿成长的国寿人来说,小馨懿就是我们自己的孩子,她的境况时时牵动着我们的心,总是希望尽最大的努力让她健康、快乐地成长!”

小馨懿的家里,奖状贴满了客厅的墙壁。馨懿今年已经上四年级了,比实际上学年龄还小了半岁。除了学习,她喜欢唱歌、喜欢跳舞、喜欢画画、喜欢弹琴……小小的她是那么地懂事和努力,她的坚强、聪颖和快乐,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7年的陪伴,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副总经理修滨和省公司工会、办公室的叔叔阿姨们对小馨懿来说是再熟悉不过的亲人。刚一进门,她就拿出她画的画,还大方地坐到钢琴前,流畅的琴音瞬间倾泻而出……美妙的琴音让我们看到一个10岁小女孩对生活乐观的态度和对困难勇敢的挑战。更令人欣慰的是,小馨懿每天都坚持打一个小时的羽毛球,因此现在她已经能更加灵活地运用假肢和平衡地做一些动作了。

尽管面对不幸与磨难,小馨懿用行动告诉所有关爱着她的人:我能行!

新年心愿

回报社会爱心继续

冬去春来,岁月静好。7年过去了,小馨懿已经10岁。那场摧毁一切的灾难所造成的影响虽然已经慢慢淡去,家园重建、记忆修复,但对曾身处其中的人来说,他们直面过生命的脆弱和残酷,他们付出了太大的代价,不是每一个人都能重新站起来,勇敢的去生活。也许我们的努力给了馨懿和其他孤儿们希望,但是馨懿的笑脸更给了我们勇气和爱。

临走时,小馨懿悄悄地告诉我们她的两个新年心愿:在学习上还要继续加油,把奖状贴满“所有的墙壁”;长大了,也要像保险公司的叔叔阿姨们一样去关心别人,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们,尽自己所能回报社会,把中国人寿的大爱永远延续下去……

看着坚强幸福的小馨懿,我们在心里默默地祝福她:新的一年,无论未来的路上你还会遇到怎样的风浪,请相信只要有一双爱的翅膀,就能够在生活天空里书写最完美的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