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保险让爱更温暖

——四川保险行业开展扶贫济困送温暖活动速写

发布时间:2015-02-27 09:39:40    作者:吕林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点滴心意汇成爱的暖流,心手相连谱写爱的乐章。“爱心基金”传递出保险正能量;结对帮扶,把群众冷暖挂在心间,扶贫济困,热心践行社会公益;雪中送炭,寒门学子成才路上有爱相随……一直以来,四川保险业在为地方经济发展保驾护航的同时,也开展了一系列献爱心送温暖的社会公益活动,奉献出四川保险人一颗滚烫的赤诚之心,抒写爱心永续、善念永存的大爱之歌。

“爱心基金”传递行业大爱无疆

“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人间……”2015年2月11日,伴随着一曲《爱的奉献》,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文雄代表行业“爱心基金”接受利安人寿四川分公司捐赠的5万元爱心款。这是继东吴人寿捐赠3万元、鑫安保险捐赠3万元之后的第3家将节俭开业节约下来的费用注入“爱心基金”的保险公司。

“爱心基金”是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在2013年向全行业倡议,76家会员单位积极响应设立的,其目的是对那些需要帮助的贫困对象进行爱心捐助。人保财险、中国人寿、平安财险、人保寿险、农银人寿、锦泰财险等会员单位,5337名员工共捐款531137元。雅安芦山“4.20”地震后,四川省保险行业协会于 2014年5月30日向雅安宝兴县陇东镇中心校捐赠首笔20万元爱心款,用于学校灾后重建等工作。通过“爱心基金”扶贫捐助活动,释放了保险正能量,更加彰显出保险大爱无疆。

文雄表示,“爱心基金”能够聚合全行业爱心之火,扩展和延续全行业担当社会责任,践行社会公益的力量源头。行业协会将继续倡议会员单位像利安人寿、鑫安保险和东吴人寿那样节俭开业献爱心,关注并向“爱心基金”注入爱的源泉;号召会员单位和保险人加入到“爱心基金”行列中来,共同传递保险正能量。

热心践行行业社会公益

爱是希望的火焰,能够温暖心房。为了让贫困家庭感受到来自社会的温暖,享受到来自行业的爱心捐助。四川保险业先后在巴蜀大地掀起一场扶贫济困的爱心行动。下面我们用镜头来记录一个个的爱心足迹吧——

镜头一:2015年2月7日,人保财险巴中市分公司总经理带领班子成员等组成的帮扶小组来到“挂包帮”扶贫村——南江县凤仪乡永和村慰问困难群众,并为 10余户贫困家庭送去了米、面、油等年货;帮扶小组成员还自己出资,为每户家庭送去500元慰问金。通过帮扶、慰问活动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走基层、暖民心工作部署,充分彰显了该公司的社会责任感和党员干部心系群众之情。

镜头二:2015年2月5日,中国人寿四川省分公司副总经理修滨一行来到“双联”对口帮扶点——遂宁市射洪县瞿河乡高家沟村,为村里29户因年老、疾病、残疾等原因丧失劳动力的困难户送去了每户1000元的慰问金和油、米等生活物资。困难户张仁怀老人激动的说,感谢党和政府的好政策,感谢中国人寿的关心,我们生活能得到改善,多亏有你们的帮助!

镜头三:2015年1月23日,新华保险广安中心支公司总经理陈渝带领中支员工与华蓥市阳和镇相关领导一行到镇敬老院,看望生活在这里的孤寡老人并为他们送去了棉被、油等生活必需品,给他们带去了新华保险的温暖和关怀。

镜头四:2014年12月11日,华夏保险四川分公司总经理沈祥在“致敬抗战老兵”座谈会上分别向三位年龄都在90岁上下的抗战老兵代表敬献鲜花,并为他们佩戴上抗战纪念荣誉勋章,同时将2000元慰问金送到老兵手上。

镜头五:太平财险四川分公司开展“爱心冬日·你我相随”冬衣捐赠暖巴塘活动。公益活动收到员工爱心捐助的114箱过冬物品,20余名团员青年累计捐赠近4000余元的冬季用品,为巴塘偏远藏区儿童送去温暖与关爱。

贫困学子成才路上有爱相随

关注教育,关心贫困学子的健康成长是四川保险业一直以来追求的大爱之举。汇聚行业点滴爱心,温暖贫困学子的心田;爱心助学,像一盏盏明灯照亮贫困学子的前行坦途。

“爱心书屋”传递爱心:2015年1月28日,中国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向雅安市田家炳中学图书室捐款10万元。这笔爱心善款用于学校建立“爱心书屋”。捐赠仪式上,田家炳中学校长万松均代表全校师生,对中国人寿的善举表达感谢,指出这一善举,是对所有学子的关爱和帮助,将助力学生成长、成才,培养“国之栋梁”。同时表示一定把中国人寿的爱心捐款用好,让爱心传递,让灾后重建结出硕果。

“爱心助学”好评如潮:2015年1月27日上午,人保财险广安分公司负责人带领华蓥支公司员工来到溪口镇回龙桥村开展爱心助学活动,为贫困学生送上来自中国人保的关爱。在华蓥市教委的推荐下,经实地调查了解,支公司确定了对贫困村华蓥市溪口镇回龙桥村6名品学兼优但家境贫困学生(含一名在读研究生)的捐资助学计划,并发动公司全体干部员工捐款4500元。此次活动的开展,体现了该公司的社会责任感,得到了当地政府及群众的广泛好评。

“让爱出发”感恩员工:三九严寒天,话语暖人心。为了保障广大干部员工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太平洋寿险四川分公司工会开展了节前帮困送温暖工作。分公司领导深入基层,亲切慰问了患病、困难员工家庭,感谢他们为公司发展所付出的努力与贡献,鼓励他们战胜困难、迎接美好未来的信心。

“书送希望”简爱行动:恒安标准人寿四川分公司及其南充、达州分支机构在去年11月底开展“心暖Family——书送希望、简爱行动”系列公益活动,吸引了150名客户参与,共募集到1200余本图书,分别捐赠给成都高新区推动力公益发展中心、达州特殊教育学校、南充大通小学,将盛满爱心的图书送到需要帮助的孩子们手中。

爱是无声的语言,在每一个人的心里唱响着。四川保险行业在担纲经济助推器和社会稳定器功能的同时,时刻不忘热心社会公益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