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颈椎病侵袭“手机控”

发布时间:2014-09-24 09:07:46    作者:王薇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在北京的地铁里,随处可见低头看手机的年轻人,即便是准备下车的一点儿时间也舍不得放下。对此,有关专家表示,长时间低头玩手机,颈部肌肉会紧张,甚至痉挛,直接影响颈椎的功能。

随着人们生活方式的改变,很多老年疾病都呈现年轻化的趋势,颈椎病就是其中之一。北京空军总医院康复科的专家对记者表示,现在因颈椎问题来治疗的人越来越多,其中很多人都是“手机控”。据介绍,20世纪80年代中期接受手术治疗的颈椎病患者平均年龄为55岁,90年代中期这一年龄下降至49岁,而现在已提前到39岁左右。更有数据表明,全国约有7%到10%的人患有颈椎病,20多岁的患者也很多。

颈椎病是一种以退行性病理改变为基础的疾患。主要由于颈椎长期劳损、骨质增生,或椎间盘脱出、韧带增厚,致使颈椎脊髓、神经根或椎动脉受压,出现一系列功能障碍的临床综合征。除了常见的颈部僵硬酸痛、上肢无力手指发麻、头晕目眩外,还可能引起恶心呕吐、心律失常,甚至大小便失禁,更严重者还可能导致瘫痪。因此,保持健康的生活方式和及时治疗非常重要。

记者 王薇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