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频道 > 历史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一份上世纪中叶保险文件

发布时间:2014-04-11 13:07:06    作者:陈国庆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笔者珍藏着一份上世纪五十年代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宁洱支公司自愿保险业务竞赛办法的文件,共4页。

第一页为公文传阅单,来文者:“宁洱支公司”;事由:“为检送自愿险业务竞赛办法一份”;注意事项:“此项文件请按下列股顺次传阅阅毕请各股长盖章并填注核阅日期传阅齐全后请最后传阅股负责送回秘书股办理”;股室传阅顺序分别是:“秘书股、人事股、产险股、人身股、会计股、农业股、宣调股、防理股、检查股”,分别都有传阅人的钦章。

第二页为文件封皮,文号:“513497”;文件名为很隽秀的毛笔小楷字:“中国人民保险公司宁洱支公司自愿保险业务竞赛办法”。

第三和第四页为竞赛办法,内容如下:

一、竞赛目标

以分公司六月份及九月份分配任务数字及竞赛数字为准,争取如数完成。财产险(火险、运输险)肆仟叁佰万元、团身险壹仟零叁拾贰万元、简易人身险为柒佰叁拾肆万肆仟元。

二、竞赛对象

除现有的火险及团体人身险外,于十月中旬开办驿运险及简易寿险。

三、进行步骤

1、调查工作:争取于十月十日以前完成当地商户数字,具体的经济情况及公私运输具体情况,当地薪给机构数字的调查工作。

2、火险在原有基础上的争取加保及未投保者投保,视情况向近邻农村推展。运输险以贸易公司为主,马商为副。团身险除在竞赛期争取薪给机构百分之七十投保外,并向地方社团争取。简易寿险城乡并重。

3、十一月起,将磨黑代理处改设特约代理处,完成数字占我支全数的百分之四十。

4、竞赛期限自十月十日起至十二月三十一日止。十至十一月完成全数的百分之六十,十二月份完成百分之四十。

四、报告方法

1、经常与磨黑代理处联系,了解情况,并互相交流经验,汇集报分。

2、每月向分报告一次,包括进行情况,完成数字与未完成数字的对比。

3、年终作总结,将竞赛过程中的显著优劣报分。

五、注意事项

1、争取业务以真实,做到自愿投保为原则,避免生拉活扯。

2、加强宣传、防灾、检查,尽量发挥服务性。

3、每星期开检查会一次,力求往好的方面改进。”

透过文件,仿佛看到五十年代人民保险的从业者,开展了生龙活虎的业务竞赛,你追我赶奋力向前的火热的劳动热情。

文件一

文件二

文件三

文件四

文件五

文件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