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频道 > 公益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 启动生态公益林项目

发布时间:2014-03-14 09:52:28    作者:王方琪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3月12日上午,北京市园林绿化局与中国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签订北京山区生态林统保协议,签发北京市林业保险第一单。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将为全市1148万亩生态公益林提供总保额为86.79亿元的风险保障。

生态公益林项目的启动标志着北京市将保险机制引入生态环境建设取得重大进展。为全面搭建综合性的林业金融服务平台,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财政局联合推动了森林保险试点工作,将保险机制引入林业建设,充分发挥保险公司的技术优势、资金优势、人才优势等,为北京市林业基础设施建设、生态工程建设和林业产业发展提供保险保障。

在将金融服务引入环境建设的有益探索中,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充分吸纳国内外森林保险的先进经验,不断改进承保、理赔方式,为生态公益林项目提供了一流的保险保障方案,为北京市林业经营提供更加坚实的保障。

首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市园林绿化局相关领导、各区县园林绿化局相关领导、人保财险北京市分公司总经理室领导及各区县公司相关领导参加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