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频道 > 公益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美国历史上的特殊筹款活动

发布时间:2014-03-07 14:40:12    作者:高文兴/译 安吉拉·范德/文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特殊活动(special events)指的是以筹款为目的举办的、有入场限制的、通常带有文艺演出或互动环节的社交聚会。在中国,慈善拍卖晚宴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

美国加利福尼亚州阿卡迪亚,孩子们在一年一度的圣帕特里克节(St. Patrick's Day)筹款活动上剃光头。据悉,有超过100人在圣帕特里克节活动上剃光头,为儿童癌症研究筹集资金。林戈/摄

在非营利组织募款领域,特殊活动(special events)指的是以筹款为目的而举办的、有入场限制的、通常带有文艺演出或互动环节的社交聚会。在中国,慈善拍卖晚宴可能是其中最常见的一种。

在1820年至1860年间,美国被称为“普通人时代”(Age of the Common Man)——党派和田间农民意识到自身的政治和经济力量,并推翻了当时守旧的贵族权势。

在19世纪中期的开始阶段,新教会为其追随者的经济崛起提供了基础。在1850年,波士顿人首先创建了营利性的商业。非营利性机构也于其后扮演了关键的角色,大批招募能手和社会活动人员在营利性的行业中发挥了作用。而商人与新教徒也都是院校、医院、医疗组织、孤儿院、避难所和其他慈善机构的积极组织者与声援者。社区中的小型团体也开始以集会的形式组织为这些机构和它们的倡议进行慈善募款。

特殊活动在此时已经成为了全美普遍的筹款手段,筹款目的多种多样,但以向美国内战捐款为最甚。由于内战导致的战乱与财政状况,美国卫生委员会(U.S. Sanitary Commission)是向各方呼吁捐款的大户。例如,1864年,卡拉马佐市女子军人援助协会(Ladies Soldier’s Aid Society of Kalamazoo)就在卡拉马佐卫生集会(Kalamazoo Sanitary Fair)上为负伤和染病的士兵募集了9618美元的捐款。密执安州十几个乡镇的居民不辞路程遥远前来赶赴这场为期4天的募资活动,当中的许多人为之倾其所有,所捐供拍卖之物从银器、钢琴、马匹到各类食物,应有尽有。演讲者、音乐家的挥汗以及许多涉战物品的展示,也为这场募款活动带来了很多娱乐气氛。

一批早期的非营利机构也利用特殊活动在筹集工作所需的资金,并同时获取公众的参与。在这其中就有美国红十字会,其使用特殊活动方式筹款的历史已有130余年。克莱拉·巴顿(Clara Barton, 1821-1912)于1881年在华盛顿特区建立了一个红十字组织,成为第一个在北美建立持续性红十字团体的人。三年后,该组织的首场特殊活动在宾夕法尼亚州的沃特福特(Waterford)举办,6名儿童上演了一场话剧,为一个遭受洪灾的大家庭筹集了50美元。

之后,红十字会继续通过特殊活动的筹款来渡过危机时期和弥补需求。

1917年,总统伍德罗·威尔逊(Woodrow Wilson)创立了红十字军事会议(Red Cross War Council),以战时之需的名义筹集了1.15亿美元。在筹款现场,还有义卖、舞蹈和“踹皇帝”游戏(Kick the Kaiser)。1944年,红十字篮球义赛在芝加哥体育馆(Chicago Stadium)举办,参赛者是全美高校竞技协会锦标赛(National Athletic Association Tournament)的胜出两队。帝博大学(DePaul University)输掉了比赛,但该队教练雷·梅耶(Ray Meyer)却认为从球票中筹得的5万多美元是该比赛最大的意义所在。

March of Dimes是另一个早期成功采用特殊活动为其使命筹款的机构。该机构由总统富兰克林·罗斯福(Franklin D. Roosevelt)建立,最初名为全美小儿麻痹症基金会(National Foundation for Infantile Paralysis)。基金会的部分款项由每年总统罗斯福与社会各界名人参与的“总统生日舞会”(President’s Birthday Ball)活动筹集。由于公众的支持,该机构为许多医疗上的突破做出了贡献,包括1948年乔纳斯·索尔克博士(Jonas Salk)培育出脊髓灰质炎疫苗一事。在随后的年代里,March of Dimes的健走马拉松(walk-a-thon)成为了全国最知名的传统性特殊活动。如今,名为“健走美洲”(WalkAmeica)的特殊活动,已经在近50年的历史中踏遍了美国50个州的1200个社区,并且还曾在加拿大的哥伦比亚省和波多黎各成功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