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频道 > 公益 >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北银金融租赁公司开业捐款支持北京市医疗卫生事业

发布时间:2014-01-22 09:35:34    作者:燕平    来源:中国保险报·中保网


   燕平/摄影报道

1月21日,北银金融租赁公司开业暨向北京市医疗卫生事业捐赠仪式在京举行。由北京银行发起设立的北银金融租赁公司(简称“北银租赁”)正式开业,这是国内首家由城市商业银行发起设立的金融租赁公司。仪式上,北银租赁向北京卫生局和北京市医院管理局分别捐赠100万元,支持北京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其中100万元款项用于贫困乡村居民大病诊疗,100万元为北京市属21家三甲医院的2万名医护人员购买了总保额为10亿元的意外伤害险。

北京市副市长杨晓超表示,北银租赁捐资贫困地区居民大病诊疗,为市属医院医务人员购买意外伤害保险,体现了首都企业的公民意识和社会责任,必将为北京建设中国特色世界城市注入新的活力。面向未来,北京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努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为北银金融租赁公司提供支持。

北京银行董事长闫冰竹表示,首都医疗卫生事业近年来取得了巨大成就,但仍面临不少现实困难。特别是,一些重大疾病往往需要花费巨额医药费用,常常使一些困难家庭陷入绝境,这正是乡村生活困难人员最需要救助的领域;首都数万名一线医护人员不仅承受着高强度的工作压力,还需要承受巨大的精神压力和意外伤害。鉴于此,北银租赁将节约下来的费用,集中投向上述两个领域,致力于减轻首都特困群众罹患重大疾病的医疗负担,致力于给一线医护人员提供意外伤害保障,避免让我们的白衣天使“既流血、又流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