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频道阅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玩转“营销”世界

发布时间:2013-09-12 17:40:34    作者:    来源:

 

□魏巍

阅读此书之前,在笔者眼中营销就是推销,费尽口舌将一个产品或者一个事物“塞给”陌生人,这考验的不仅是推销者的耐心,还有愿不愿意舍弃小尊严、不顾白眼与误解,不停地宣传自己产品的目空一切的架势。但读完这本书,笔者发现原来的想法真的是一叶障目,营销学是一门复杂而神奇的学科,它不仅可以用在传统意义的商务买卖活动中,也可以用于说服他人的观点,是更高层次精神博弈时的必杀武器。

如果你是个营销新手,苦于没有导引者;如果你是个营销老手,苦于升职无门;如果你是个内心有料,苦于沟通无方的普通人;如果你是个有点自卑,羞于面对社会的人,建议您一定要看看这本《营销可复制》,虽然不敢说这里一定有您的原形,但总有一种情况适用于您,或者通过变相的理解可以帮您更好地通过语言的艺术解决生活困境。

人类之所以高于动物,源于语言,在笔者看来,是边说话边思考的能力高于动物。

此书的作者一定是个从基层干起的推销员,因为他了解营销过程亦或者普通交流过程中遇到的点点岔路。

作者一定是个实干派,通读全文,段落清晰明了,没有丝毫繁琐与拖沓的情节,直奔主题说明问题,解决问题,总结思考。

作者一定是个性情中人,因为紧凑而连贯的故事情节逼得你不得不继续读,继续学习。

作者一定是个情商很高并且喜欢思考的人,书中引用了大量的比喻,意料之外却情理之中,尤其是关于互动过程的描述,让人拍案叫绝。有时,精彩的不是故事,是了解其深刻哲理后的顿悟,心灵共鸣,精神畅饮。

作者一定是个失败过很多次的推销者,因为对于失败的描述不能编撰,只能体会。没有感受过辛酸与苦楚,是无法于字里行间流露出真挚的情感纠结。

作者一定是个理智甚至于冷酷的人,除了读出情感纠结,更有不拖泥带水的犀利笔锋。

作者一定是个乐天派,书中对于鼓励遭到拒绝情况的段落,写得非常积极且正面,而且对于那些看似可怕的挫折,作者轻描淡写,可看出他是个蔑视困难的人,相信对于那些曾经失败遭拒就不敢再前行的年轻人,是一种绝佳的鼓励方式。

作者还一定是个思维缜密的人,超强的逻辑性及无懈可击的谈判技巧是营销世界的一把亮剑。

书中充满了实例性对话,提供给读者简单而直接的对话技巧,以及应对现场模拟。

我们生活的社会其实就是一个营销的世界,营销自己、营销自己的想法,甚至于被营销。当然,就像比赛一样,结局肯定有人赢有人输,不愿常常失败,就要学会玩转自己的“营销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