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频道今日推荐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走进“知心夏令营”

发布时间:2013-09-02 11:28:47    作者:张士茹    来源:

图为王大湾希望小学送上图书和文具。 张士茹/摄

近日,“手拉手,点燃我的中国梦——太平知心夏令营”在河南鸡公山开营,通过太平人寿全国范围内500余场才艺选拔赛脱颖而出的50余名小朋友,以小营员的身份,与全国其他省市地区的百余名小伙伴们一起,在为期5天的时间里,聆听专家讲座、探索奇妙自然、培养自立能力,更为贫困地区希望小学的孩子们送去爱心。

公益“面对面”:

探访王大湾希望小学

本次夏令营活动由太平人寿与中国文化扶贫委员会、中国少年儿童新闻出版总社联袂举办,“爱在希望——走访王大湾希望小学”是本次夏令营中最重要的公益活动。

开营第二天,来自青岛的小营员云云十分高兴,因为她终于能亲手将自己千里迢迢带来夏令营的三本图书,和自己特别准备的彩色画笔,交到王大湾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们手中。在这次夏令营中,云云终于实现了自己的愿望,能够“面对面”向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们送上自己的爱心和关怀,更有机会来到农家,体验当地小朋友的生活。

当天早上,100多名小营员早早出发前往王大湾希望小学,尽管路程近3小时,但云云和营员们都格外兴奋,一路热烈地讨论着要送那些书和文具给王大湾希望小学的小朋友们。来到王大湾希望小学,和学校的小朋友们一起开心地歌唱后,云云和夏令营里的100多位小伙伴们一起,将各自带来的图书、文具、娃娃等礼物,一一送到学生代表手中。不到十分钟的时间里,学生代表面前的课桌上就堆起了小山一样高的图书和文具,不少小营员还和学生代表们开心地合影留念,交换彼此的通信地址,希望以后能相互勉励,共同学习进步。

学习“教与乐”:

名家讲座开阔视野

除了走访王大湾希望小学,实现“面对面”送爱心,小营员们还在多场寓教于乐的名家讲座里收获了知识,开阔了眼界。

在本次夏令营中,太平人寿特别邀请了多位不同领域的名人专家,为小朋友们授课:“知心姐姐”卢勤老师全程参与夏令营,和小朋友面对面谈心,解答大家成长中的疑惑困扰;原中宣部副部长徐惟诚,以自身如何创办夏令营的经历,告诉小营员坚持梦想的重要意义;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南卫东,让小营员看到了一个没有上过一堂音乐课的农村的孩子,如何通过自己的努力成为知名的“另类”乐器表演家……名人专家的言传身教,不仅让孩子们获得了更多的知识,众多小营员也从名家的成长经历中汲取了力量,挖掘出自己的兴趣和理想。

自立“我能行”:

娇宝宝变小能手

进入夏令营的第一个问题是“寝室有WIFI吗”,第一通电话是打给妈妈说想回家,第一次早操集合因为差点起不来床而迟到……谁能想到,就是这个来自深圳的“娇宝宝”小玥,在5天夏令营结束时被评选为优秀营员,她所在的寝室,也被评选为优秀寝室。

本就是通过太平人寿在深圳地区举办的绘画大赛进入夏令营的小玥,更发挥自己的特长,为每位室友设计了一个有趣卡通形象,还将可爱的漫画作为装饰贴在寝室门口和室友的床头,一扫初入夏令营时的别扭和难过。

不仅是小玥,很多来到夏令营的小朋友都经历了由“娇宝宝”到“小能手”的改变。在闭营仪式的汇报演出中,小营员们各展所长,主持、唱歌、舞蹈、演奏、朗诵,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演出。所有的小营员都兴奋不已,为大家能够共同努力、合力完成一台精彩的演出而骄傲,也为即将到来的离别感到不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