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频道历史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老保单揭秘

发布时间:2013-08-29 16:36:08    作者:高星    来源:

    名称:保险单(票)    

    险种:小额陆上运输保险    

    地区:陕西绥德

    时间:1954年9月19日    

    尺寸:17.5cm×12.5cm

    本张小型保单图印制规范,在上方印有人保标准字及司徽。被保险人为崔家湾供销社;驿运(驴)绥德至崔家湾;货物为什货、小盐(15件);保额为壹仟壹佰零叁万元(旧币);保费为贰仟捌佰元(旧币)。

    签单人为人保公司绥德中心支公司经理雷恩富,经手人马子明,并盖有印章。同样在保单上注明:“本保险票在收到保险费后签发,不另给保险费收据。”崔家湾是绥德的五镇之一。

 

 

    名称:保险单    

    险种:简易陆上运输保险    

    地区:陕西西安

    时间:1956年4月18日    

    尺寸:19cm×13.5cm

    这是一张简易的保险单。投保人为洛阳合营什货店;火车自西安至洛阳;货物为竹扁子、生漆,保额为503元(新币),保费为0.25元(新币)。这可能是人保历史上保费最低的业务之一。

    签发人处盖有人保公司西安东大街营业处专用公章及负责人名章。左侧有红色注两条文字:1.本保险票在收到保险费后签发,不另给保险费收据。2.本保险票内所填各项不许涂改,如有涂改则不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