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频道阅读 正文

订阅《中国保险报》 订阅《中国保险报》电子版

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永不止步》让人泪流满面

发布时间:2013-08-28 17:11:36    作者:    来源:

    □唐义

    我是一个年过花甲的老太太,沧桑岁月早就让我的神经麻木了,可是力克的《永不止步》一书还是让我感动得泪流满面。

    力克·胡哲,著名澳大利亚励志演讲家,天生没有四肢,只有一条小小的“小鸡腿”,曾经三次尝试自杀。10岁那年,第一次意识到“人要为自己的快乐负责”。他是他们高中第一位竞选学生会主席的残障者,并获压倒性胜利,被当地报纸封为“勇气主席”。

    在《永不止步》中,力克·胡哲通过真诚而富于真情的语言,围绕挫折、爱情、成长、心理等问题,向大家讲述了那些他人生路上所遇到的普通人的感人故事,展示了坚定的信念和执着的行动带来的惊人力量。他说:成功不是想出来的,要成功没有捷径。跌倒了,不尝试站立,永远不会爬起来。力克·胡哲用一种特别的方式来告诉你:其实你也很强大!

    当所有人都向你“笑”时,你也可以笑,这是一种能力,更是一种勇气和乐观。        

    力克·胡哲,以我无法想象的状况出现在我面前,我被深深震撼!

    通过这本书,力克·胡哲想展现给我们:寓信念于行动所产生的势不可挡的力量。正是在这种力量的帮助下,身体残疾的他,才能够过上今天这种称心的生活。

    力克·胡哲用他的生命体验,来展示自己没手没脚也可以活出超级精彩的人生,活出自己的价值,这完全归功于他对生命的热爱与积极的信心。在这里,力克·胡哲告诉我们什么叫永不止步的精神,以及在心灵强大的旅程上,如何做一个强者。

    值得一提的是,本书中哲理性的语言俯拾即是,如“如果你认定了一个自己希望与之度过后半生的人,那么为什么不行动起来呢”?“我曾经挣扎过,至今仍在挣扎。你也会这样。”“精力应该放在解决方案上,而不是被浪费在问题上,应该专心做事,而不是一味忧虑。”这些精妙的语言背后是对生活通透的感悟,需要用心细细品味。他说他爱周围所有的人,他用他自己的行动证明了他存在的价值,他的人生有着属于他的灿烂。

    在喧嚣红尘中,静静地阅读力克·胡哲的《永不止步》,是对精神世界的洗礼,他让心灵更加明澈。读这本书,就是一次美好的心灵旅行。这本书,让我的心静谧地回归于精神世界的“永不止步”。尽管我现在很老了,不能够工作了,可力克·胡哲还是我学习的榜样,我要学习他那种珍爱生命的精神,学习他的爱心,爱周围所有的人,我可以用我的爱心鼓励周围所有的人,特别是那些遇到了这样或那样困难的人,受到伤害的人,我会鼓励他们,让他们挺过难关,让每一朵生命之花都开得更阳光灿烂。